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艺术类专业 - 正文

2016华南农业大学艺术类专业介绍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2015-12-30 17:23:17

专业介绍

  01服装与服饰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设计创造能力和动手制作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设计意识与市场竞争能力,掌握服装企业、服装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以及把握时尚潮流并进行流行预测的基本方法, 能在服装艺术设计领域与应用研究型领域及艺术设计机构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服装与服饰设计策划、时装研究机构、服装与服饰产品设计、服饰文化研究、服装与服饰设计教学、服饰管理设计等部门。

  02视觉传达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传授具有中国传统艺术设计知识,了解现代视觉设计理论,掌握视觉传达设计基本表现技能,具备科技与艺术融合贯通的创作表达能力,有较强民族责任感和审美修养的中国本土设计师。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教育研究机构从事影视制作、媒体交互设计以及各类广告设计等相关工作。

  03环境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学生熟练掌握环境设计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使学生具备较强的空间方案策划能力,为社会培养具有较高人文素养和专业素质的环境设计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室内空间设计、室外环境设计、建筑装饰设计、广告设计和展览设计等领域的企业和科研单位从事设计、管理和研究工作。

  04产品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产品造型设计、家具设计两个专业方向,培养具有扎实的工业设计理论及产品设计能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通过专业教学,学生应具备在综合把握产品的功能、材料、结构、外观、工艺、机构和市场需求诸要素的基础上进行合理设计的能力。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能从事与产品设计相关的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施设计或展示设计工作。

  05动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动画创作的基础知识和创作基本技能,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以及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动画教学与研究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毕业生。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影视动画公司、媒体传播机构、游戏制作公司等,也可在政府部门从事动漫相关领域的研发工作,还有一部分继续深造后在大专院校等教育单位从事该专业的教学工作。

  06表演

  【培养目标】本专业设服装表演与形象设计、广告表演与商务礼仪两个方向,培养具有服装及广告表演、人物形象设计、时尚编导、礼仪培训等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能掌握时尚展示、时尚传播和品牌推广等相关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时尚触觉和敏锐度的创新型、复合型表演艺术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时尚传媒、演艺公司等单位从事时尚造型设计、服装模特、平面及广告模特、电视主持、时装秀编导、模特管理与经纪、时尚编辑、表演艺术教育、时尚活动策划与推广等工作。

  07音乐学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音乐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具备较高的表演功底,能从事文化系统、新闻单位、文艺团体、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音乐编导、表演、组织文艺活动等;又能在高等和中等学校进行音乐教学及行政管理的德、智、体、全面发展高级音乐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文艺团体、学校、企事业单位等从事表演、教学、音乐普及和研究工作。

  08广播电视编导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广播电视、文学艺术等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广播电视节目策划、编导和制作等综合能力方面的复合型、创新型高级传媒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广播、电视、新媒体、影视制作公司、音像出版机构、政府、企事业宣传策划部门等单位工作。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